2022年中国体育场馆运营及解决方案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2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体育场馆运营及管理指管理及经营主要用作为公众提供体育活动场地、体育场或其他设施。运营商自多个收益来源产生收益,例如在场地主办体育赛事及比赛的服务费补贴、门票销售、场地租赁、提供培训课程、场馆内产品销售等。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总运动利用面积中仅16.0%由企业运营,行业主要由政府相联机构主导,运营总运动利用面积的42.7%,余下大部分面质则由其他非企业机构运营。按收益计算,中国体育场馆运营及管理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85亿美元增加至2021年的13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8%。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增至17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体育营销解决方案指体育营销解决方案供应商透过向体育俱乐部、体育赛事、运动员及其他方式进行的营销活动,以帮助广告商树立品牌形象及提高品牌知名度。其将品牌连结体育知识产权资源,提供市场推广平台,协助执行品牌的市场推广策略。2021年,中国体育市场推广解决方案包括对体育俱乐部提供赞助,占整个市场的33%,体育赛事的赞助占整个市场的29%,运动员赞助占整个市场的29%。详细来看,中国体育市场推广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25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4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5%。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增至6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9%。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