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NAND闪存存储容量及应用分布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1 17: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Nand-flash存储器是flash存储器的一种,其内部采用非线性宏单元模式,为固态大容量内存的实现提供了廉价有效的解决方案。

存储容量

随着NAND Flash存储原厂的产品生产工艺不断更新发展,存储晶圆工艺制程、电子单元密度、产品堆叠层数等经历了较大的技术更新,市场存储密度的供给呈现出较快的增长速度。全球NAND Flash存储容量一直保持增长,从2017年的1620亿GB增长至2020年的5300亿GB,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5.38%,预计2022年将达6110亿GB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应用分布

NAND Flash存储晶圆的下游应用主要以嵌入式存储产品(如eMMC、UFS)及固态硬盘(如SSD、PSSD)产品为主,其中SSD占比最多,达50%。嵌入式产品、存储卡及存储盘占比分别为35%和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存储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