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钴产品市场现状预测分析:预计产量将达20万金属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30 15: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钴是动力电池正极的一种三元材料,可增加电池的最大输出功率,提高电池的充电效率,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提高电池的安全性。钴的产业链中游主要由冶炼构成,包含各种钴粉、电解钴和钴化合物的生产。

全球钴产量

钴产品发展现时相对成熟,主要应用于电池及合金领域。目前,钴产品的主要增长空间为动力电池领域。2016年至2020年,产量由10.80万金属吨升至14.40万金属吨,年复合增长率为7.5%。预估未来全球钴金属供求关系将维持紧平衡。随着钴消耗量增加,钴产量将相应增加。预计到2022年,全球钴产量将达到19.16万金属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钴化合物产量

由于2017至2018年纯电动汽车发展迅速,因此,带动动力电池的消费量的增长,钴化合物的产量增长迅速。2020年全球钴化合物产量达到10.74万金属吨,2016年至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1.2%。伴随着动力电池领域的快速发展,预计2022年全球钴化合物的产量将达到15.22万金属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钴粉产量

钴粉下游需求以硬质合金领域为主,该下游需求相对稳定,近年来需求增长平稳。2016年至2020年全球钴粉市场规模从1.55万吨增长至1.65万吨,复合年增长率为1.6%。钴粉下游硬质合金的产量持续增长,但由于硬质合金中钴粉的含量较低,对钴粉市场规模的驱动有限,因此全球钴粉市场规模较为平稳。预计2022年全球钴粉的产量将达1.75万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