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MCU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30 10:26
MCU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MCU又称为单片微型计算机,是把中央处理器的频率与规格做适当缩减并将内存、计数器等周边接口都整合于单一芯片上形成芯片级的计算机,为不同应用场合做出不同组合控制,从而实现终端控制的功能,具有性能高、功耗低、可编程、灵活度高等优点。因此,其应用领域较为广泛,小到体温计、无线充电器、智能手环等,大到数控机机器人汽车等。

近年来,受益于物联网快速发展、工业4.0对自动化设备需求的增长及汽车电子渗透率的提升等因素影响,MCU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全球MCU市场规模也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6-2020年全球MCU出货量和市场规模保持了增长态势,出货量由212亿片增长至2020年的361亿片,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9%;市场规模由150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207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MCU出货量将达449亿片,市场规模将达243亿美元。

数据来源:ICInsigh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