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压力容器行业下游细分市场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9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压力容器制造业开始于五十年代,至今已有约70年的发展历程。近年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石油化工、新能源、环保等行业的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促进了压力容器制造业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市场规模等方面的大幅提升。随着下游行业的产品升级和转型,未来我国的压力容器制造业将呈现出大型和特种产品主导、行业标准国际化但产品定制化的态势。

1.核能领域

核电行业应用的压力容器主要有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稳压器、余热排出系统热交换器和反应堆冷却剂管道等。作为一种安全、清洁、经济的能源己被很多发达国家作为本国能源的支柱之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将成为中国能源发展和结构调整中的重要选择。随着我国优化电源结构的节奏加快,核电发展也进入提速阶段。数据显示,我国核电累计装机容量和发电量总体保持稳步增长趋势。2021年全年运行核电机组累计发电量为4071.41亿千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5.02%,也是核电发电量占比首次突破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核电累计装机容量将达6023万千瓦,中国核电发电量将达4507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