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西宁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9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西宁市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是全省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交通、医疗中心。西宁总面积7660平方公里,市区面积476.5平方公里,规划建成区面积118平方千米,下辖五区、二县及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青藏高原唯一人口超过百万的中心城市,也是“三江之源”和“中华水塔”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服务基地和大后方。西宁机场国内、国际航线持续增加;青藏铁路、兰新高铁通车运行,西成铁路已开工建设;国家重点公路网中多条国道、高速公路在西宁交汇;连接东西、通达南北的立体交通网络使西宁成为西部地区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枢纽。

一、西宁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西宁市域空间发展结构为构筑“一核两轴、两屏三区”的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总体格局——形成外围大保护、中心高度集聚、大疏大密的格局。“一核”指市域发展极核,即西宁中心城区。“两轴”指十字型的两条城镇发展轴。“两屏”指远郊生态外屏、近郊生态内屏。“三区”指脑山、浅山、川水三个片区。

西宁市总体空间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