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万亿物联网赛道打开 物联网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7 13:48
分享:

二、物联网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物联网行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物联网行业发展与创新,《关于印发“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的通知》《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的通知》等产业政策为物联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目标到2023年底,在国内主要城市初步建成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社会现代化治理、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民生消费升级的基础更加稳固。强调在行业标准体系、网络数据安全、知识产权等方面不断完善提高,支持物联网健康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技术突破带动行业发展

物联网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正在不断增强。连接技术不断突破,NB-Iot、eMTC、Lora等低功耗广域网全球商用化进程不断加速;物联网平台迅速增长,服务支撑能力迅速提升;区块链、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题材不断注入物联网,为物联网带来新的创新活力。受技术和产业成熟度的综合驱动,物联网呈现“边缘的智能化、连接的泛在化、服务的平台化、数据的延伸化”等特点。各项技术不断突破带动行业不断发展。

3.应用领域丰富,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物联网在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物联网遍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工业监测、个人健康等多个领域。物联网应用领域丰富,市场需求逐渐被释放,市场前景广阔。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