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电子标签物联网应用国际标准发布:京东方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7 1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ISO/IEC 30169:2022 Internet of Things (IoT) - IoT applications for electronic label system (ELS)(《物联网-电子标签系统的物联网应用》)通过国际物联网权威标准组织ISO/IEC JTC1 SC41正式发布。此标准的发布不仅填补了行业空白,也为行业规范化发展和技术升级提供了标准支撑。据悉,《物联网-电子标签系统的物联网应用》是中国智慧零售行业首个物联网国际标准,以及全球首个电子标签系统物联网应用国际标准。该标准由我国企业BOE(京东方)牵头制定。

京东方业务概况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历经多年专业深耕,京东方已发展成为半导体显示领域全球龙头及物联网领域全球创新型企业。2021年,京东方提出了基于核心基因和能力的“屏之物联”发展战略,构建“屏即平台、屏即系统”的产业生态,重塑价值增长模式。同时,基于“屏之物联”战略设计,在新的发展格局下,京东方赋予了“1+4+N”发展架构全新的内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京东方竞争格局

2021年,京东方实现营收约2193.10亿元,同比增长约61.79%,同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58.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412.9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