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招录类考试培训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市场规模将破40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5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职业考试培训的子行业,中国招录类考试培训主要包括公职人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及教师招录考试培训服务。中国招录类考试的极低通过率足以证明其竞争异常激烈。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笔试通过率为5.3%,而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最终录取率仅为1.7%,即平均60人竞争一个岗位。考虑到招录类考试的竞争程度及难度高,越来越多的报名人员倾向于参加培训课程,以增加获得理想工作岗位的机会。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招录类考试培训行业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201亿元增至2020年的308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1.3%,并预期2022年将达到406亿元,2020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1.9%。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整体来看,中国招录类考试培训行业的独立学员人次数量不断增长,于2019年稍微减少。2019年中国招录类考试培训行业的市场规模及招生人数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2019年公共职务及事业单位重组导致若干地区公共职务及事业单位招录人数减少所致。中国招录类考试培训行业的独立学员人次由2016年的4.2百万名增至2020年的5.8百万名,复合年均增长率为8.4%,预期2022年将达到7.2百万名,2020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8.9%。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招录类考试培训服务的渗透率预计将由2020年的26.4%增至2022年的29.6%。预期越来越多的报名人员将参加招录类考试培训以提升知识与技能,从而增加获得理想工作岗位的机会。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职业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