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广播电视收入规模及收入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4 16: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广播电视(Radio and television)是通过无线电波或导线传播声音、图像、视频的新闻传播工具。只播送声音的,称为声音广播;播送图像和声音的,称为电视广播。

收入规模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转型,广播电视与新媒体越来越深入,多面化发展。2017年以来,中国广播电视行业总收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趋势,2021年中国广播电视总收入达11488.81亿元,同比增长24.68%,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12500亿元。

数据来源:广电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收入结构

从收入构成来看,以传统广播电视广告收入、有线电视网络业务收入以及网络视听收入等为核心构成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务实际创收是我国广播电视行业主要收入来源。

2021年,我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务实际创收收入9673.11亿元,同比增长25.43%,占全国广播电视行业总收入的84.2%;财政补助收入968.76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占全国广播电视行业总收入的8.4%;其他收入846.94亿元,同比增长58.45%,占全国广播电视行业总收入的7.4%。

数据来源:广电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广播电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