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广告业市场现状及收入规模预测:新媒体广告增长明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8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我国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持续拓展新业务、新业态,广播电视实际创收收入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2019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务实际创收收入6766.90亿元,同比增长19.99%。

广告行业收入来看,传统广播电视广告收入下降,新媒体广告收入增长明显。2019年全国广告收入2075.27亿元,同比增长11.30%。其中:传统广播电视广告收入998.85亿元,同比下降9.13%;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通过互联网取得的新媒体广告收入828.76亿元,同比增长68.49%;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通过楼宇广告、户外广告等取得的其他广告收入247.66亿元,同比下降9.4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末,全国广告瘦肉规模将达2252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收入构成来看,传统广播电视广告收入占总收入的48.13%。新媒体广告收入占比不断提高,2019年占比近40%。其他广告收入占比11.93%。

数据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新媒体广告收入增长明显。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通过互联网取得的新媒体广告收入828.76亿元,同比增长68.49%,其中广播电视机构新媒体广告收入194.31亿元,同比增长25.11%。新媒体广告收入占广告收入总额39.94%,网络等新媒体广告成为新的收入增长点。

注:新媒体广告收入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通过互联网网站、计算机客户端、移动客户端等取得的广告收入。

数据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广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