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磷化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3 15:50
分享:

三、磷化工行业发展现状

1.磷化工主要产品

磷化工产品可分为两大类,一类应用于农业中,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及磷酸氢钙等磷肥或含磷农药;另一类是用于工业、食品、医药领域的磷酸及磷酸盐,包括三聚磷酸钠、六偏磷酸钠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量及需求量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磷化工产品生产国。2021年,中国磷化工行业主要产品产量:磷酸一铵1252.58万吨,磷酸二铵1354.363万吨,磷肥(折五氧化二磷100%)约1200万吨,黄磷77.75万吨,草甘膦预计约60万吨。

从消费需求端来看,中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磷化工产品消费国。2021年,中国磷化工行业主要产品消费量:磷酸一铵793.52万吨,磷酸二铵545.2万吨,磷肥(折五氧化二磷100%)约700万吨,黄磷预计约75万吨,草甘膦预计约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