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业机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1 15:10
分享:

四、农业机械行业重点企业

1.潍柴动力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内燃机研发、制造、销售重点骨干企业,也是中国柴油机行业首家在中国香港上市的公司,公司内燃机产品广泛应用于重型汽车、大客车、工程机械、船用、发电等大功率动力配套市场。

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1.04亿元,同比下降37.16%;实现归母净利润10.51亿元,同比下降68.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土石方施工机械、桩工机械、高空作业机械、消防机械、矿山机械、叉车、耕作机械、收获机械、烘干机械、农业机具、金融服务。

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12亿元,同比下降47.44%;实现归母净利润9.06亿元,同比下降6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一拖股份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农业机械、动力机械及相关零部件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其中,农业机械业务包括用于农业生产的全系列轮式和履带式拖拉机产品及铸锻件、齿轮、变速箱、覆盖件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49亿元,同比增长30.78%;实现归母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23.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