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速冻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速冻食品是指以米、面、杂粮等为主要原料,以肉类、蔬菜等为辅料,经加工制成各类烹制或未烹制的主食品后,立即采用速冻工艺制成并可以在冻结条件下运输储存及销售的各类主食品。目前,水饺、汤圆、面点、粽子、馄饨,是目前速冻市场的前五强,其中水饺约占整个速冻食品销售额的50%以上,汤圆约占据近40%的市场份额,面点、粽子、馄饨、春卷及地方特色小吃等占比较小。

一、行业竞争格局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我国速冻行业迅速成长。2020年新冠疫情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契机,使更多消费者对于速冻食品的便利性和营养性形成正确的认识。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速冻食品的市场规模将突破1900亿元。在消费者经常吃的速冻食品品牌中,前三名为安井、三全、思恋,其它速冻食品品牌的选择比率较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2021年两家上市龙头企业营业收入均有所增长。安井食品实现营业收入92.72亿元,同比增长33.12%;净利润达6.82亿元,同比增长13%;三全食品实现营业收入69.43亿元,同比增长0.25%;净利润6.4亿元,同比下跌16.5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