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智能家居千亿市场爆发 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7 15:04
分享:

(2)智能门锁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2021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销量为458万套,同比增长31.4%;销额为71亿元,同比增长35.5%;均价为1544元,同比增长3.1%。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智能照明

近几年,中国智能照明市场增长迅速。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国外智能照明系统厂商开始在中国投资建厂,市场规模随着增加,从2016年的12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64亿元,年增长率保持在21.73%左右。未来,在智能家居的推动下,我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将加速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智能音箱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智能音箱成为人们提升家居生活品质的方式之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音箱零售额仅4.9亿元,到2020年智能音箱零售额已超过70亿元。随着智能音箱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融合、提升,未来中国智能音箱消费市场潜力将得到释放,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增长。预计2022年其市场零售额将达102.7亿元。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