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网络安全硬件市场分析:市场规模超5亿美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6 15: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IDC定义下的网络安全硬件市场分别由统一威胁管理(UTM)、基于UTM平台的防火墙(UTM Firewall)、安全内容管理(SCM)、入侵检测与防御(IDP)、虚拟专用网(VPN)、传统防火墙(Traditional Firewall) 构成。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规模约为5.4亿美元,同比增长14.5%。

UTM防火墙硬件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UTM防火墙硬件市场中,华为市场份额占比最多,为26%。其次是新华三集团(20%)、天融信(18.3%)、迪普科技(6.6%)以及绿盟科技(2.2%)。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统一威胁管理

“统一威胁管理”的概念,即将防病毒、入侵检测和防火墙安全设备划归统一威胁管理。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统一威胁管理(UTM)硬件市场中,深信服科技所占市场份额最多,达19.8%。其次为网御星云(12.9%)、奇安信集团(12.1%)、山石网科(11.7%)以及飞塔(9.1%)。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安全内容管理

安全内容管理(Security ContentManagement,SCM)是内容过滤产品,主要作用是规范企业员工访问互联网的行为,因此也被称为员工上网行为管理工具。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容安全管理硬件市场深信服科技占比最大达20.3%,其次为奇安信集团(6.6%)、绿盟科技(6.3%)、新华三(6.2%)以及安博通(4.3%)。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