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社交电子商务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5 14: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传统电子商务是一种基于消费者搜索的模式,购买过程是由客户在电子商务平台上搜索并根据其即时需求下达订单发起。而社交电子商务已成为一种解决方案。社交电子商务的好处包括为消费者提供更准确的推荐和信息来源,通过社会关系提高品牌知名度,以及通过利用社区建设降低获客成本。

社交电商

中国社交电子商务行业的一些市场参与者亦被IP赋能,按总商品交易额计,中国社交电子商务行业在过去几年实现大幅增长,2016年中国社交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为3607亿元,2020年达致约3703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9%,预计到2022年该行业达66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社区社交电商

社区社交电子商务模式涉及不同的分销层面。在行业内,社交电子商务公司通常会聘请独立第三方总经销商,根据分销协议协助分销商管理及培训以及销售及营销活动,而社交电子商务公司则主要专注于产品开发及品牌建设。数据显示,社区社交电子商务行业在中国快速增长,其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2737亿元增至2020年的696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6.3%,预计将以16.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达到941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者健康社区社交电商

中国的消费者健康市场主要包括维生素及膳食补充剂、运动营养、健康管理产品及其他产品。按总商品交易额计,消费者健康社区社交电子商务行业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706亿元增至2020年1741亿元。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消费者健康社区社交电子商务行业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到2022年达到233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美妆及个护社区社交电商

个人护理市场现正从大卖场、超市及百货商店等传统销售渠道转向线上及专业零售商。数字生态系统的加入不仅提高了购买效率,亦改变了消费者与品牌的互动方式。美容及个人护理市场包括护肤、护发、口腔护理、彩妆、沐浴等产品。按中国总商品交易额计,中国美容及个人护理社区社交电子商务行业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约1368亿元增至2020年的243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5%。预计中国美容及个人护理社区社交电子商务行业将继续增长,到2022年达到324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