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美妆及个护社区社交电商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5 14: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个人护理市场现正从大卖场、超市及百货商店等传统销售渠道转向线上及专业零售商。数字生态系统的加入不仅提高了购买效率,改变了消费者与品牌的互动方式。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网上研究个人产品,并根据用户生成的内容及社交媒体具影响力红人作出购买决定。

除此之外,小众品牌可直接在网上与消费者接触,无需支付传统上成熟品牌获取客户所用的广告支出。传统的店内消费者现如今不再仅仅购买某些商品,而是越来越多地寻求新颖的购物体验,因此,丝芙兰及屈臣氏等专业零售商近年来迅速发展壮大。

市场规模

美容及个人护理市场包括护肤、护发、口腔护理、彩妆、沐浴等产品。按中国总商品交易额计,中国美容及个人护理社区社交电子商务行业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约1368亿元增至2020年的243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5%。预计中国美容及个人护理社区社交电子商务行业将继续增长,到2022年达到324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卫生、健康及美容的意识不断提高

随着消费意识增强及购买力提高所致的需求不断增长,消费者倾向于增加个人护理产品的消费预算,以实现更健康的生活、保持良好的个人外表及注重个人卫生。由于对永保美丽的渴望,护肤产品及化妆品已表现出强劲的销售业绩,渗透率加深,消费者年度支出更高。

2.社交媒体的持续市场教育及流行文化的影响

通过在多种社交媒体工具上进行促销及投放广告所开展的频繁市场教育已为生活在各线城市的消费者创建了化妆品信息的众多接触点。移动媒体平台及电子商务平台等平台上的各种促销方法(包括化妆色板及试用装、化妆品教程、开箱、经验分享、KOL带货及直播销售)已对消费者的个人护理产品的感知及消费习惯产生了极大影响。因此,大多数消费者愿意购买个人护理产品。

3.社交生活中对更好的个人外表的渴望不断提高

受市场教育的影响,尤其是KOL共享的个人护理经验,以及日本等发达国家文化的注入,消费者逐渐意识到个人外表对于取得社会、专业及财务成功至关重要,并在某种程度上与个人的自信、社交礼仪、地位象徵及工作场所礼仪相关。随着购买力的提高,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保持美丽的标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