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煤炭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4 16:24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原煤

(1)产量

原煤生产较快增长,煤炭增产增供政策持续推进,原煤生产保持较快增长。4月份,生产原煤3.6亿吨,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月放缓4.1个百分点,日均产量1209万吨。1—4月份,生产原煤14.48亿吨,同比增长10.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重点企业分析

2022年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生产原煤10.8亿吨,同比增长10.3%,日均产量1277万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原煤产量前十企业排行榜。榜单显示,排名前10家企业原煤产量合计为5.7亿吨,同比增加0.4亿吨,占规模以上企业原煤产量的53.8%。其中,国家能源集团一季度原煤产量15249万吨,排名第一,同比增长6.6%。

前十榜单中,10家企业产量全部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潞安化工集团原煤产量增幅最快,同比增长18.4%;山西焦煤集团原煤产量同比增长17.5%;华能集团原煤产量同比增长13.0%。

数据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煤炭机械

随着我国采煤机械化的深入发展以及煤炭采掘行业的复苏,我国煤矿机械50强企业营业收入稳步提升,2021年,我国煤炭机械50强企业营业收入累计为1321.18亿元,增加421.62亿元,同比增长46.87%。

数据来源: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