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海洋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0 16:31
分享:

四、海洋经济行业重点企业

1.中国海油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总部设在北京,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目前,中国海油已经发展成主业突出、产业链完整、业务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能源公司,形成了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炼化与销售、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

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中国海油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52%;实现归母净利润3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6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振华重工

上海振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总部设在上海,主营业务涉及港口用大型集装箱机械和矿石煤炭等散货装卸机械、海洋重工、大重特型钢结构、海上运输与安装等八大业务。公司在上海本地及南通等地设有8个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1万亩,总岸线10公里,其中深水岸线5公里,承重码头3.7公里,拥有20余艘6-10万吨级远洋甲板运输船,可将大型产品跨海越洋整机运往全世界。

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振华重工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9%;实现归母净利润0.1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1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宁波海运

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宁波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浙江省电力燃料总公司等五家发起人于1997年4月改建设立的股份制上市海运企业,主要经营我国沿海、长江货物运输、国际远洋运输和交通基础设施、交通附设服务设施的投资业务。

公司立足海运主业,目前已形成以电煤运输为主的专业化散货运输经营格局,经营辐射全国沿海港口和长江流域,航迹遍布世界30余个国家60多个港口。2021年宁波海运实现营业收入23.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0%;归母净利润3.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44%。2022年一季度,宁波海运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下降7.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