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玉林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0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玉林市产业呈现“10+“3+4+5”+6”的布局体系。玉林市立足现有产业和载体基础,着眼区域产业分工布局,发挥玉林市区位和资源优势,构建高效协调、导向清晰、融合发展的“一通道一走廊四板块”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第一章玉林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玉林市,寓意“岭南美玉、胜景如林”,地处桂东南,东邻粤港澳,是承东启西、对接沟通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通道和关键节点城市。总面积1.28万平方公里,辖北流市、容县、陆川县、博白县、兴业县、玉州区、福绵区7个县(市、区),是全国改革发展试点城市、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全国九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之一,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成员城市,广西“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玉林)。

(二)产业布局体系:“10+“3+4+5”+6”

根据《玉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玉林市产业呈现“10+“3+4+5”+6”的布局体系。第一个“10”指的是十大农业,第二个“3”指的是三大主导产业,第三个“4”指的是四大特色轻工产业,第四个“5”指的是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第五个“6”指的是六服务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产业空间布局:“一通道一走廊四板块”空间布局

玉林市立足现有产业和载体基础,着眼区域产业分工布局,发挥玉林市区位和资源优势,构建高效协调、导向清晰、融合发展的“一通道一走廊四板块”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