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跨境数字营销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8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跨境数字营销是指针对海外潜在用户,通过借助数字渠道进行的跨境营销活动。跨境数字营销核心价值是通过互联网广告技术及数字媒体平台来触达海外消费者。

市场规模

随着国内公司扩充至海外市场,中国跨境数字营销服务行业在过去几年急速增长。跨境数字营销服务行业由2017年的87亿美元增加至2021年的22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6.0%。预计2022年中国跨境数字营销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7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应用技术创新促进行业发展

5G、AI及大数据等技术的创新使跨境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5G应用提供相对低延误的高速度传输,用户可快速接入及载入网页。高速传输降低用户跳出率、增加点击率及投资回报率。此外,AI通过从大量数据及分析营销表现,使营销服务提供商具备更准确的营销能力。预期技术创新应用推动中国跨境数字营销服务行业的发展。

2、社会媒体及短视频日益受欢迎

社会媒体及短视频受欢迎程度推动跨境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与海外社交媒体间合作。海外媒体与名人间合作加强品牌拥有人营销影响。此外,社交媒体有效客流量无疑会带来新商机,较轻易通过各种社交媒体及藉短视频宣传产品触达目标受众及达至大规模营销影响。

3、国际政策支持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在2022年1月1日生效,涉及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十个国家及五个非ASEAN国家(包括中国、新西兰、澳洲、日本及韩国)。RCEP为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将打造全球最大贸易集团。中国作为成员国,可从RCEP中获益,包括关税规划及减免、供应链进一步优化、非关税措施及贸易便利化等相关益处。良好的伙伴关系为跨境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带来商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跨境数字营销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