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耐火材料产量及产量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8 09: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耐火材料一般是指耐火度在1580°C以上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包括天然矿石(耐火原料)及根据一定的目的和要求,可用作高温窑炉等热工设备的结构材料以及工业用的高温容器和部件,能承受在其中进行的各种物理化学变化及机械作用,是钢铁、有色、石化、建材、机械、电力环保乃至国防等涉及高温工业的重要基础材料,也是各种高温工业热工窑炉和装备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材料。

产量

近年来,中国耐火材料产量整体较为平稳。2018年起受到下游钢铁等行业的助推,耐火材料出现增长。2021年耐火材料达2402.67万吨,同比下降3.04%。预计2022年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耐火材料产量将恢复增长至2490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量结构

中国耐火材料市场主要为致密定形耐火制品和不定形耐火制品,占比分别为56.1%及41.5%。保温隔热耐火制品占比低,仅有2.4%。

数据来源: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