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及行业壁垒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7 17: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消费电子是指可供消费者日常使用的电子设备,通常具有小巧轻便、操作简单和节能设计等优点。消费电子产品的使用增加了生活的便利性,丰富了日常娱乐生活,提升了生活品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场规模

作为我国经济战略举措的关键组成部分,消费电子行业在我国总体工业中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加之我国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促进了我国消费电子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Statista数据,2017年,我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为16120亿元,2019年增长至17780亿元,市场规模庞大。受疫情影响,2020年下降至17347亿元。随着我国疫情态势好转以及市场需求的恢复,预计2022年我国消费电子规模将达到18649亿元,同比增长3%,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