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桂林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7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桂林市产业呈现“6+“4+3+3”+6”的布局体系。桂林市强化全市一盘棋理念,进一步明确园区主导产业,鼓励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形成覆盖全市、布局合理、多点支撑的“345”发展新格局。

第一章桂林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桂林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是世界著名风景游览城市、万年智慧圣地、全国重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中国老工业基地,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对外开放国际旅游城市、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和国际旅游综合交通枢纽,地处中国华南,湘桂走廊南端,总面积2.78万平方千米,全市下辖6区10县、代管1个县级市,分别是秀峰、叠彩、象山、七星、雁山、临桂6个区,阳朔、灵川、全州、兴安、永福、灌阳、龙胜、资源、平乐、恭城10个县(自治县)及荔浦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布局体系:“6+“4+3+3”+6”

根据《桂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桂林市产业呈现“6+“4+3+3”+6”的布局体系。第一个“6”指的是六大农业,第二个“4”指的是四大优势主导产业,第三个“3”指的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第四个“3”指的是三大传统工业,第五个“6”指的是六服务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