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河池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6 09: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河池市地处广西西北部、云贵高原南麓,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全市总面积3.3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33万人。

一、河池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河池市下辖宜州区、金城江区、南丹县、天峨县、凤山县、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2区9县。

河池市立足产业发展基础,挖掘产业发展潜力,着力优化产业布局,引导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特色优势明显、集群效应突出的工业发展新格局,构建“两带一轴两区八园”的产业空间布局。

“两带”:指沿黔桂铁路工业发展带和沿红水河流域产业发展带2条产业核心发展带。

“一轴”:指沿贵南高铁产业发展轴。

“两区”:指北部综合协调发展区和南部生态产业及商贸发展区2个生态产业发展区。

“八园”:指河池·南丹有色金属新材料工业园区、广西宜州经济开发区、市工业园区、河池·环江工业园区、河池·都安临港工业区、大化工业集中区、深巴试验区(河池)巴马健康长寿生态食品产业园、东江服务业产业示范园区等八大特色产业园。

河池市“十四五”工业空间布局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体系布局:“3+‘2+6+N’+6”产业体系

根据《河池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河池市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立足地方特色产业优势,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价值链高端化,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市呈现“3+‘2+6+N’+6”的产业布局体系,“3”指的是3大农业特色产业集群,“2+6+N”指的是2大千亿产业集群和6个百亿产业集群和N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构成的现代工业体系,“6”指的是6大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河池市“3+‘2+6+N’+6”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