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跨境支付市场规模及接入机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4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国内跨境电商支持政策接连出台,出口退税、信贷支撑及海外仓运营等领域利好不断落地。受到跨境电商发展迅猛的影响,中国跨境支付市场也随之不断增长。

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第三方跨境支付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0年中国第三方跨境支付市场规模达9142.25亿元,同比增长33.34%。随着跨境电商蓬勃发展,叠加C端消费复苏,未来第三方跨境支付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第三方跨境支付市场规模将达12953.4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接入机构

2020年,跨境支付新增直接参与者(直参)9家(其中4家为境外人民币清算行),新增间接参与者(间参)147家。截至2020年末,共有境内外1092家机构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接入跨境支付,其中直参42家,较2015年10月上线初期增加23家;间参1050家,较2015年上线初期增加了约5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跨境支付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