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柳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2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柳州市产业呈现“8+“5+5”+4”的布局体系。柳州深入实施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通过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企业联动、生产基地协动,形成“一圈三核多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格局。

第一章柳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柳州市是广西第二大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是以工业为主、综合发展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山水景观独特的历史文化名城。柳州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北部,全市总面积18596平方千米,全市下辖5个市辖区(城中区、鱼峰区、柳南区、柳北区、柳江区)、3个县(柳城县、鹿寨县、融安县)、代管2个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布局体系:“8+“5+5”+4”

根据《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柳州市产业呈现“8+“5+5”+4”的布局体系。第一个“8”指的是八大农业,第二个“5”指的是五大主导产业,第三个“5”指的是五个新型产业,第四个“4”指的是四服务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