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贺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2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贺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市,位于广西东北部,于2002年撤地设市,地处湘、粤、桂三省(自治区)交界地,行政区域土地总面积约117.53万公顷,常住人口约248万人。

一、贺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贺州市下辖宜八步区、平桂区、钟山县、昭平县、富川瑶族自治县。

贺州市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突出东融发展,推动重点开发区坚持产业发展导向、农产品主产区增强农业生产能力、生态功能区筑牢生态屏障,构建“一核一轴三带多节点”空间发展格局。

“一核”:指依托中心城区,发展城市经济,打造引领全市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一轴”:指东融产业发展主轴,即以中心城区、钟山县城区和广西东融产业园、旺高工业区、贺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贺州生态产业园)、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平桂大数据产业园、钟山工业园区、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等园区,以及沿贵广高铁、广贺高速公路(贺州段)、桂林经恭城至钟山高速公路(在建)沿线布局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为节点串联形成的东融产业发展主轴。

“三带多节点”:指东南部生态文旅康养带、北部生态文旅康养带、西南部生态文旅康养带及多个生态功能区和文旅康养基地构成的重要支撑节点。

贺州市“一核一轴三带多节点”空间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体系布局:“3+‘2+6+N’+6”产业体系

根据《贺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贺州市坚持产业优先战略,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深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全市呈现“6+‘3+4+5’+5”的产业布局体系,“6”指的是6大现代特色农业,“3+4+5”指的是3大传统制造业、4大都市消费工业和5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构成的现代工业体系,第二个“5”指的是5大服务业。

贺州市“6+‘3+4+5’+5”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各区域重点产业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