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百色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1 10: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百色市将充分结合现有发展基础,形成开放引领区、重点开发区、绿色发展区、联动发展轴“三区一轴”的空间布局。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千亿林业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4+1+4”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县域经济强县,培育县域特色优势产业。

一、百色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百色,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位于广西西部,地处滇黔桂三省(区)交界,南与越南接壤。全市辖12个县(市、区),总面积3.6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00万人,是广西面积最大的地级市。

百色市行政区划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空间布局:“三区一轴”

百色市充分结合现有发展基础、区域协同水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和未来发展潜力等因素,形成开放引领区、重点开发区、绿色发展区、联动发展轴“三区一轴”的空间布局。

三区:以靖西、那坡和德保为开放引领区,重点依托边境口岸、产业合作园区和物流通道,打造沿边开放经济格局;以右江区、田阳、田东、平果为重点开发区,围绕特色优势产业,提升重点园区开放合作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以凌云、乐业、田林、西林、隆林为绿色发展区,构建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协同发展先行区。

一轴:开展跨省合作园区、飞地经济、科创飞地、综合物流园区,构建通道与产业融合的高质量联动发展轴。

百色市“三区一轴”产业空间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