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商用车服务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31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商用车服务是指围绕商用车全产业链环节所展开的一系列服务,包括原材料、零配件采购及生产、整车制造、整车销售以及商用车下游市场等,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概念,涵盖供应链管理、金融服务、商用车全产业链服务市场零配件销售以及新兴数字化服务。近年来,中国商用车服务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一、中国商用车销量

受益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拉动和干线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中国商用车近年来发展迅速。2021年中国商用车销量达到了453.92万辆,2017至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7.27%。预计2022年中国商用车销量将回归正常但仍保持较高水平,销量将达到405.20万辆,年增长率较2021年减少1.7%。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弗若斯特沙利文

二、中国商用车存量

重型和轻型商用车销量的持续攀升推动相应存量市场规模扩大。2017年至2021年中国商用车存量市场从2890万辆增长至3340万辆,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68%。未来,随着重型和轻型商用车销量的持续增长,中国商用车存量市场仍将保持上升态势,2022年将达到3380万辆。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弗若斯特沙利文

三、中国商业用车全服务细分市场

中国商用车服务市场主要包含以下几大类:商用车供应链服务、商用车的售后维保、商用车保险、商用车金融服务、商用车二手交易与商用车车联网。2021年,中国商用车服务市场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9535亿元,其中商用车售后维保和商用车保险市场规模占比较大,分别为42.29%和29.21%。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弗若斯特沙利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商用车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