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吉安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10: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吉安市产业呈现“9+“1+4”+8”的布局体系。吉安突出“五个强化”,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改革开放先行区、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示范区。加快形成“双核多特”的产业空间布局。

第一章吉安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吉安市位于江西省中部,赣江中游。总面积为25271平方千米,辖2区1市10县,分别为吉州区、青原区、井冈山市和吉安县、泰和县、万安县、遂川县、永新县、永丰县、吉水县、峡江县、安福县、新干县。先后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兴贸创新城市、全国新型工业化(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城市、外商投资最佳城市等荣誉称号。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布局体系:“9+“1+4”+8”

根据《吉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吉安市产业呈现“9+“1+4”+8”的布局体系。第一个“9”指的是九大农业,第二个“1”指的是一个首位产业,第三个“4”指的是四大主导产业,第四个“8”指的是八服务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