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5 18: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离子电池(LIB)已经是现代便携式消费电子产品(如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中储能的首选。此外,作为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最具吸引力的电池技术,LIB在私人和工业应用中也得到广泛使用。因此,鉴于锂离子电池的广泛使用,需要对其组成成分进行回收和再利用。

据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拆解与梯次利用行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2021年中国理论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量高达59.1万吨。预计2022年中国理论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量将达到76.2万吨,2026年中国理论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量将达到231.2万吨。

数据来源:EVT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废旧电池回收量的增长,叠加上游金属原料的价格上涨,预计中国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的理论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预计2022年中国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的理论市场规模将达到482.9亿元,2026年中国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的理论市场规模将达到943.2亿元。

数据来源:EVT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池回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