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水电行业上市龙头企业长江电力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5 11: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能源替代型减排成了中国的切实选择,水电成为可再生能源的首选,现阶段具有成本优势的水电企业将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因此,国内优秀的水力发电企业越来越重视对产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行业发展环境和产业购买者的深入研究。

一、行业竞争格局

国内水电行业被大型国有发电企业所主导,其中主要参与者包括: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中,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在近几年营业收入位列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长江电力在水电行业内龙头地位稳固,2021年水电发电量市占率达15.5%,同样在在水电装机规模行业内位列第一,2021年长江电力境内水电装机4550万千瓦,市占率达11.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长江电力企业概况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9月29日,2003年11月在上交所IPO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900。2020年9月30日,在英国伦交所上市交易。长江电力主要从事水力发电、配售电以及海外电站运营、管理、咨询,智慧综合能源及投融资业务,在秘鲁、巴西、巴基斯坦等全球多个国家开展相关业务,打造了三峡水利、秘鲁路德斯等国内外配售电业务平台。长江电力为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在中央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14年获评A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