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视频会议企业大数据分析:贵州企业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4 17: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视频会议,是指位于两个或多个地点的人们,通过通信设备和网络,进行面对面交谈的会议。视频会议强调不同地点的人或群体,通过网络与多媒体设备,将声音、影像与文件等资料经过编码、分发、解码等流程实现实时互传。不同于直播与录播的“单向互动”,视频会议更加注重多方音视频实时交互。

疫情前我国视频相关企业注册量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视频会议需求增长,资本看好会议视频赛道,视频会议相关企业注册量激增。2020年视频会议相关企业注册量12.21万家,预计2022年新增视频会议相关企业32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在业/存续视频会议相关企业59.30万家,主要分布在贵州、山东、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其中贵州在业/存续视频会议相关企业最多达21.63万家,山东、广东、浙江、江苏在业/存续视频会议相关企业超3万家,分别为3.76万家、3.70万家、3.16万家、3.09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视频会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