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4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服务机器人是指能为人类提供维护保养、修理、运输、清洗、保安、救援、监护等服务工作但不从事生产工作的半自主或全自主工作的机器人。从中长期来看,人口老龄化、用工成本上升、产业升级等因素将为服务机器人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进而催生服务机器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

一、产业

服务机器人产业链上游由芯片、伺服系统、控制器、传感器、减速器等零部件及机器视觉、语音识别等系统集成组成。服务机器人产业链中游为家用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整机制造。服务机器人产业链下游应用领域主要包括:餐饮、酒店、医疗、养老、家政、消防、物流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