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8 15: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政务是指国家机关在政务活动中,全面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办公自动化技术等进行办公、管理和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种全新的管理模式。

市场规模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政务领域的广泛应用,基础信息资源库、电子政务信息系统等多个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不断深入,我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处于不断增长趋势。2020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为3682亿元。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预计2022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将超4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目前中国电子政务市场集中度较高,2020年前五企业共占整体市场的54.8%,其中浪潮占比最多,达19.4%。太极排名第二,占比为16.8%。其次分别为烽火、南威、建信金科,占比分别为7.1%、6.7%、4.8%。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政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