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平顶山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8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平顶山市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和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产业呈现“‘1+2+4+N’+‘6+8’+5”布局体系,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

一、平顶山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平顶山位于河南省中部,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业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原城市群9个骨干城市之一。辖新华区、卫东区、石龙区、湛河区4区以及宝丰县、叶县、鲁山县、郏县4县,代管舞钢市、汝州市2个县级市。平顶山市总面积788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98.71万人。

(二)产业布局体系

根据《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平顶山市产业呈现“‘1+2+4+N’+‘6+8’+5”布局体系。其中“1+2+4+N”指的是“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制造业新体系;“6+8”指的是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5”指的是5大优势农业产业。产业布局体系如下。

平顶山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十四五时期”,平顶山市各县区重点产业分布如下。

平顶山市各县区重点产业示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