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字医疗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6 16:33
分享:

3.医药

近年来,经济的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医药卫生体制的改革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进一步扩大了医药消费需求,中国医药市场得以快速发展。中国医药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1.43万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63万亿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其市场规模有所下降,降为1.45万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1.95万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中游分析

1.数字医疗平台用户

中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量连年上涨,近年来增长率大幅下降,2020年受疫情影响出现拐点,互联网用户规模趋近于半数的中国人口。2020年中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量达6.61亿人,同比增长13.6%,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8.1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互联网医疗

(1)市场规模

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由2017年的807亿元增至2020年的196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4.44%。近年来,随着政策利好、技术进步和居民健康意识提升,我国数字医疗产业快速发展,预计2022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301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