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口腔正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6 15: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世界正畸联盟(WFO)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将每年的5月15日定为“世界正畸健康日”,以唤起人们对正畸的重视,同时促进正畸医师为民众提供健康的正畸治疗。随着居民口腔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审视自己的牙齿状态是否健康、是否需要矫正牙齿。

一、定义

正畸治疗主要有两种方法,即传统正畸疗法及隐形矫治疗法。传统疗法采用金属牙套、舌侧矫治器、陶瓷牙套及其他可见矫治器。隐形矫治疗法作为一种先进疗法,采用定制生产的可摘隐形矫治器。在对牙齿诊断後,牙科医生通常根据患者错颌畸形情况、问题严重程度及预期治疗效果以及患者的喜好确定合适特定患者的正畸矫治方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治疗过程

以时代天使隐形矫治器的生产过程为例,可以看到一副隐形矫治器的诞生,需要经历多个步骤,首先由医生面诊并进行患者的口腔扫描,之后由矫治器企业根据扫描结果3D打印牙模,并进行整体方案设计。设计完成由矫治器企业进行材料采购、将材料通过热压成型得到未经裁切的矫治器,接下来进行矫治器的修整裁切、清洗等,最后包装发货送到医生患者手中。从对整个隐形矫治器生产过程的研究可以看到,隐形矫治器的生产全流程中的自动化程度已经达到很高水平。

资料来源:时代天使招股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