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破万亿 工业互联网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6 15: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正步入快速成长期,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已超过万亿元大关,工业互联网增长潜力吸引大量资本的关注,工业互联网行业前景广阔。

一、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

1、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完善

我国形成了覆盖全面、布局完整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在部分领域特别是新兴产业实现了突破和引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增加

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产业增加值规模飞速增长。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2020年,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产业增加值规模约为3.1万亿元,同比实际增长约为47.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产业增加值规模将超5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