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航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3 16:51
分享:

3.盛航股份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要从事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液体化学品、成品油水上运输业务,是国内液体化学品航运龙头企业之一。截至2021年末,公司控制的船舶22艘,总运力14.37万载重吨,其中化学品船19艘,油船3艘,另有在建船舶5艘。通过十余年经营液货危险品运输业务,公司逐渐形成了以全国二十五个沿海主要港口、二十余个长江及珠江港口为物流节点,以湖南到上海的长江航线为横轴、以环渤海湾到海南的沿海航线为纵轴的运输网络,覆盖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北部湾等国内主要化工生产基地。

数据显示,2021年盛航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64%;实现归母净利润1.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23%。2022年一季度盛航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4.海峡股份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海南目前规模最大的客滚航运企业,也是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航运龙头企业。公司现有业务涉及航运物流、港口商贸、海洋旅游、水上观光、游艇服务、旅行社等领域,业务范围覆盖了海南本岛、南海西沙及广东、广西等省份。

数据显示,2021年海峡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43%;实现归母净利润2.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1%。2022年一季度海峡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7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5.宁波海运

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宁波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浙江省电力燃料总公司等五家发起人于1997年4月改建设立的股份制上市海运企业,主要经营我国沿海、长江货物运输、国际远洋运输和交通基础设施、交通附设服务设施的投资业务。目前,公司已形成以电煤运输为主的专业化散货运输经营格局,经营辐射全国沿海港口和长江流域,航迹遍布世界30余个国家60多个港口。

2021年宁波海运实现营业收入23.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0%,为年度计划的100.43%;归母净利润3.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44%。2022年一季度,宁波海运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下降7.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