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家电行业龙头企业美的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3 16: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家用电器指在家庭及类似场所中使用的各种电器和电子器具。家电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性产业,行业发展历程中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全方位支持。中国家电产业生产规模持续稳居世界首位,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出现回暖,零售额达7603亿元,但相较2019年仍下降7.4%。

一、行业竞争格局

2021年,在房地产行业回暖、销售渠道改革以及消费升级的环境下,我国家电内销市场逐渐回升,疫情下的“宅经济”,也使家电线下市场朝线上市场转移。数据显示,中国智能家电前十品牌分别为:海尔、小米、美的、格力、海信、西门子、TCL、卡萨帝、创维、COLMO。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2021年美的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434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净利润290.2亿元,同比增长5.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