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安阳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2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安阳市产业呈现“4+4+4+‘3+4+4’+5”的布局体系,着力打造4大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4个百亿级优势产业集群、4个百亿级新兴产业集群,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一、安阳市产业规划整体布局

(一)区域分布情况

安阳位于河南省最北部,地处山西、河北、河南三省交汇处,西临长治,东接濮阳,北临邯郸,南接鹤壁、新乡。全市总面积7413平方公里,下辖1个县级市、4个县、4个市辖区。

(二)产业布局体系:“4+4+4+‘3+4+4’+5”布局体系

根据《安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安阳市产业发展呈现“4+4+4+‘3+4+4’+5”的布局体系。其中第一个“4”指的是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第二个“4”指的是四大优势传统产业;第三个“4”指的是四大战略新兴产业,“3+4+4”指的是三大支柱性服务业、四大高成长型服务员和四大基础型服务业;“5“指的是五大重点特色农业。

安阳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