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疫苗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1 15: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疫苗是指用各类病原微生物制作的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其中用细菌或螺旋体制作的疫苗亦称为菌苗。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出台,《规划》提出加快疫苗研发生产技术迭代升级,助力疾病早期预防。

一、产业链

疫苗产业链上游包括培养基、化学试剂及药品包装;中游为各类疫苗,包括灭活疫苗、减毒疫苗、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DNA疫苗、mRNA疫苗、重组疫苗等;下游疫苗在签发流通后通过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达终端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