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恩施州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0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恩施州产业呈现“8+‘4+N’+‘4+4’”的布局体系,着力构建“一核支撑、两翼并进、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202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02.36亿元,同比增长11.7%。恩施州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21年三次产业的比例为17.2:23.0:

59.8。

一、恩施州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恩施州位于湖北省西南部,东连荆楚,南接潇湘,西临渝黔,北靠神农架。恩施州森林覆盖率近70%,享有“鄂西林海”、“华中药库”、“烟草王国”、“世界硒都”之称号。恩施州总面积2.4万平方公里,现辖恩施、利川两市和建始、巴东、宣恩、来凤、咸丰、鹤峰六县。

(二)产业布局体系:“8+‘4+N’+‘4+4’”的布局体系

根据《恩施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恩施州产业呈现“8+‘4+N’+‘4+4’”的布局体系,其中“8”指8大农业主导产业,“4+N”指四大产业集群和N个新兴产业,“4+4”指4大生产性服务业和4大生活性服务业。

恩施州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区域发展布局:“一核支撑、两翼并进、全域协同”

恩施州将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深度参与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主动融入“宜荆荆恩”城市群建设,加快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着力构建“一核支撑、两翼并进、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步伐,形成推动恩施州高质量发展的板块支撑和动力系统。

恩施州区域发展布局示意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