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巴中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3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巴中市产业呈现“4+“4+4”+11”的布局体系。巴中市根据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前景,确立全市县(区)“1+1”产业布局,提出种养业向优势大品种聚焦的路线。

一、巴中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巴中,四川省地级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区域面积1.23万平方公里。下辖两区三县,分别是: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二)产业布局体系:“4+“4+4”+11”

根据《巴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巴中市产业呈现“4+“4+4”+11”的布局体系。第一个“4”指的是四大农业,第二个“4”指的是四大新型工业,第三个“4”指的是四大传统产业,第四个“11”指的是十一服务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产业空间布局:“1+1”空间布局

巴中根据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前景,确立全市县(区)“1+1”产业布局,提出种养业向优势大品种聚焦。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巴中市坚持把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各区域重点产业分布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