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泸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1 12: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泸州市深入实施产业升级攻坚行动,引导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集中集聚,推动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供应链,产业发展形成“5+‘3+3’+‘5+5+2’”的布局体系,塑造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一、泸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泸州市位于四川省东南部,是四川培育壮大的七大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四川第三大航空港;也是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世界级白酒产业基地、循环型化工基地、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国家高性能液压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9大工程机械生产基地之一。泸州全市行政区域总面积12232.34平方公里,下辖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和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

(二)产业布局体系:“5+‘3+3+1’+‘5+5+2’”的布局体系

根据《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泸州市产业呈现“5+‘3+3+1’+‘5+5+2’”的布局体系。

泸州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突出县域特色和优势,构建“一区二簇多点”的城镇化发展格局,加快形成泸州都市圈与县城、重点镇协调发展、功能互补的现代城镇体系。

泸州市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