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内江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30 09: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内江市深入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产业呈现“4+‘5+5’+‘4+3’”的布局体系,加快形成“一核三片一带两轴”总体开发格局,联通双城、联动两翼、联合毗邻,开创区域协同发展新局面。

一、内江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内江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南部、沱江下游中段,位居成都、重庆两大城市中心,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心节点城市,享有“成渝之心”美誉。内江现辖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和内江经济开发区、内江高新区,幅员面积5385平方公里,总人口404.9万。

图表1 内江市区域分布情况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布局体系:“4+‘5+5’+‘4+4’”的布局体系

根据《内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内江市产业呈现“4+‘5+5’+‘4+4’”的布局体系,其中4指四大特色农业产业,“5+5”指5大传统优势工业及“四新一大”产业,“4+4”指4大生产性服务业和4大生活性服务业。

图表2 内江市产业布局体系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