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绵阳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9 10: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绵阳市产业呈现“686”的布局体系,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构建“一核”引领、“两翼”支撑、“三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一、绵阳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绵阳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和培育壮大的七大区域中心城市、也是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绵阳市全市行政区域总面积2.02万平方公里,下辖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三台县、盐亭县、梓潼县、北川羌族自治县、平武县、江油市,代管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

(二)产业布局体系:“686”的布局体系

根据《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绵阳市产业呈现“686”的布局体系。第一个“6”是由六大重点产业和六大创新产业构成“6+6”先进制造产业体系;“8”指“8+1”现代服务业体系;第二个“6”是由六大重点产业和十大主导产品构成“6+10”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绵阳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产业空间布局:“一核两翼、三区协同”

绵阳市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着力打造“一核”引领、“两翼”支撑、“三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新格局。“一核”指涪城、游仙、安州、高新、经开、科创、仙海中心城区;“两翼”指江油市、三台县;“三区”指中部平原河谷片区、东南丘陵片区、西北山地片区。

绵阳市产业空间布局示意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